• 關於我們


<服務宗旨>
本著基督的愛,自悠天地–自閉症人士成長中心,旨在為兒童提供一個愉快、輕鬆、悠然地成長及發展的天地,透過跨專業團隊的合作,致力為自閉症兒童提供全面的專業評估、一站式治療、教育、培訓及家庭支援服務,我們相信「及早識別,及早介入」(Earlier Treatment, Better Outcomes),越早了解有發展障礙孩子的困難和限制,配合訓練,有助改善其限制和弱項情況,並預防其不良行為之出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自悠天地是由非牟利機構管理,以自負盈虧形式運作,目標是透過一站式專業服務,為懷疑、傾向及已確診的2-6歲自閉症譜系的兒童提供及早訓練和治療,並透過提升其家長親職能力,鼓勵家長參與孩子的訓練,並於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,幫助兒童發展潛能。
 
我們重視每個孩子,把握2-6歲兒童成長的黃金學習階段,為有經濟困難的家庭,設有支援及轉介服務,協助兒童得到最佳發展。
 
<服務對象>

  1. 主要服務對象為自閉症譜系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
  2. 懷疑或已評估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
  3. 社區及學校
 
<服務範圍>

  1. 個別評估及治療服務
  2. 小組訓練/ 治療服務
  3. 家庭支援服務
 
<專業團隊>
本中心以跨專業團隊組成,包括臨床心理學家、職業治療師、言語治療師、註冊社工和資深特殊幼兒工作員,積極引入嶄新而具實證的教學策略,透過全方位專業支援,函蓋家庭、學校及中心三大主要兒童成長環境,協助孩子將所學習到的技能貫徹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讓孩子樂學健康成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<服務地點>
地址:九龍荔枝角長沙灣廣場第二期五樓512室
 電話:2743 2555  傳真:2743 2999



<中心開放時間>
星期一至六 上午 9:00 - 下午 5:00
午膳時間 下午 1:00 - 2:00 (中心暫停開放)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